新冠肺炎︱越南封城影響全球咖啡供應

新冠肺炎︱越南封城影響全球咖啡供應

社會熱話

廣告

因應Delta變種病毒傳播,越南在胡志明市作出旅遊限制,同時政府亦限制港口的出入口商品,而越南本身亦是羅布斯塔咖啡的主要出口國。這種咖啡味濃但較苦的咖啡豆,較多用於即沖咖啡及特濃咖啡之中。

外國傳媒報道,羅布斯塔咖啡豆的價格在今年間已經上升50%,而越南本身就是這種咖啡豆的主要出產地之一。上周越南的運輸部長已呼籲南部地區採取行動去,限制不必要的貨物運輸,當中包括咖啡豆。越南的咖啡及可可商會以及其他商會組織,已呼籲政府放寬對咖啡的限制,以避免運輸的延誤及成本增加。

巴西寒冷天氣影響收成

除了越南封城問題,巴西的乾旱及異常寒冷天氣也影響全球咖啡業。因為巴西是頂級阿拉比加咖啡的生產國,然而不少的可可樹受到結霜影響,部分農民需要重新栽種,而且重新栽種需要約3年時間才獲得收成。而受天氣影響,巴西的頂級阿拉比加咖啡豆售價亦升上7年來的高位。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