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世衛:疫情處關鍵階段 英格蘭非必要商店重開約翰遜前往理髮

新冠肺炎|世衛:疫情處關鍵階段 英格蘭非必要商店重開約翰遜前往理髮

社會熱話

廣告

世衛組織指,年初感染個案和死亡數字回落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勢最近幾周急劇惡化,疫情現正處於關鍵階段,病例正激增,敦促民眾採取已證明有效的措施遏止疫情。

世衛技術項目主管范克爾克霍夫說,上周全球病例激增9%,而死亡人數增長5%,疫情大流行的趨勢正在增長。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則指,疫情遠未完結,但相信通過共同努力,公平接種疫苗及採取公共衛生措施,可在數月内控制疫情。世衛不希望無休止的封鎖措施,也希望看到社會和經濟重新開放,旅遊及貿易恢復,但他警告,很多國家的深切治療病房正不勝負荷,很多人正失去生命,這是完全可以避免。
另外,英國英格蘭地區周一起再放寬防疫措施,容許髮型屋、健身中心等非必要商店重新營業,餐廳和酒吧可在戶外提供食物及酒等。首相約翰遜認為是邁向自由的重要一步,但敦促民眾繼續做好防疫。一向以金色亂髮為標誌的約翰遜,早上亦前往理髮,他曾表示當放寬防疫措施後,會到酒吧飲一品脫啤酒,但決定推遲至菲臘親王喪禮後才「飲番杯」。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