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何栢良:名潮食館爆疫是危險訊號 亦測試安心出行效果

新冠肺炎|何栢良:名潮食館爆疫是危險訊號 亦測試安心出行效果

社會熱話

廣告

尖沙咀K11 MUSEA的名潮食館爆發新冠肺炎群組,6名分別曾於上周四及五光顧的食客確診。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本地個案中有4成屬於源頭不明,昨日更出現飲食群組,是一個危險訊號,形容亮起紅燈,認為餐廳內有傳播鏈,擔心群組個案會上升。

何栢良指,患者發病至昨日確診相隔1至3日,期間有外出上班食飯,憂慮在社區傳播,促政府「閃電式」攔截傳播,除了要透過「安心出行」程式通知同一時間與患者到過同一間餐廳的市民外,亦要透過由市民填寫資料的紙條主動聯絡,務求短時間內完成確診家庭的緊密接觸者,以及次緊密接觸者的檢測及追蹤工作,否則後患無窮,令經濟等傷上加傷。
何栢良認為,今次能是對「安心出行」程式能否發揮作用的測試,如果發揮作用,可令更多人使用安心出行,但如果有走漏,或影響市民對安心出行的信心。政府昨日公布,BioNTech疫苗出口程序尚待完成,今日未能抵港。何栢良認為疫苗延遲抵港,可能會令疫情反覆時間較長。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