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何栢良料台灣確診或上升 港府加強邊境防範措施有進步

新冠肺炎|何栢良料台灣確診或上升 港府加強邊境防範措施有進步

社會熱話

廣告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特區政府今日凌晨起,進一步收緊台灣抵港人士的檢疫檢測要求。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台灣與香港人流來往頻繁,當地疫情反彈令人擔心,台灣疫情是否已到頂仍言之尚早,而隨著當局加強檢測,未來數天個案仍會上升,但在當地民眾配合防疫措施下,他估計這波疫情未必需要很長時間才回落。

特區政府進一步收緊從台灣抵港人士的檢疫及檢測要求,所有登機當天或之前14日曾逗留台灣的本港居民,須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其中未完成接種疫苗人士須於指定檢疫酒店隔離21日,完成接種疫苗人士須在指定酒店檢疫14日。何栢良指今次特區政府宣布加強邊境防範措施較以往快,亦無滯後,應對上有進步。
打首劑復必泰疫出紅疹 第2針或可改打科興
另外,有市民接種首劑BioNTech復必泰疫苗後出現紅疹等反應,不可打第2針,何栢良指,有數據顯示95%人士接種第一針後都有一定抗體水平,認為可先由醫生作評估,即使隔3至6個月接種第二劑都能提供一定保障,又建議若屬於輕微敏感反應,可先由醫生作評估,第2針可改打科興疫苗,但以現時政府接種疫苗的機制,暫時未做到。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