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入境檢疫新規定今起實施 曾祈殷:對港外防風險不大

新冠肺炎|入境檢疫新規定今起實施 曾祈殷:對港外防風險不大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今日起實施入境防疫新規定,將海外地區風險組別,簡化為高中低風險,所有抵港人士均須接受強制檢疫。身處菲律賓及印尼的外傭,若在離港前已在港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就可來港工作。持有認可接種疫苗紀錄的香港居民,包括外傭,要持有起飛前72小時的檢測陰性證明,及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確認書。

建議所有登機人士接種疫苗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電台節目認為,新措施對本港構成的外防風險不太大,因隔離期限無縮減,以及有足夠的核酸檢測量,相信可及時找到確診個案。被問到新冠肺炎的輸入確診個案,大部分已接種疫苗時,曾祈殷指,現時科技及醫療並不能完全確保預防新冠病毒。
曾祈殷又認為,全球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海外地區全屬高風險地區。因此他建議所有登機人士應該接種疫苗,把交叉感染機會降至最低,以及做好抗體測試,確保免疫系統受保護。
高風險地區非港人禁止登機來港
新規定下,高風險地區的非香港居民禁止登機來港,已完成接種疫苗並持有認可接種紀錄的香港居民,以及他們同行的12歲以下子女可以入境,之後須隔離21日,期間接受4次檢測,完成檢疫後再自我監察7天,並於抵港第26日再做檢測。

從中或低風險地區抵港的人士,分別要檢疫21日及14日,若已完成接種疫苗可縮短檢疫期7日。從中風險地區抵港、已接種疫苗,同時持3個月內有效血清抗體測試證明的人士,可進一步縮短檢疫期至7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