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內地增96宗確診71宗屬本土 武漢疫情證實為Delta病毒

新冠肺炎|內地增96宗確診71宗屬本土 武漢疫情證實為Delta病毒

社會熱話

廣告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9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本土病例有71宗,其中江蘇佔最多有35宗,其餘分布在山東、雲南、河南、福建、湖南及湖北。境外輸入病例有25宗,分布在雲南、福建和上海等地,上海再多2宗境外輸入的疑似個案。新增的27宗無症狀感染個案,15宗本土個案分別在河南、湖北及湖南。內地至今有93,289人確診,4,636名患者死亡,87,000多人康復出院。

武漢Delta變種病毒與江蘇屬同一傳染源
湖北武漢清零14個月後再現本土疫情,早前確診的7名外來務工人員屬同一傳染源,其中2人樣本測序結果顯示為Delta變種新冠病毒,與江蘇今輪本土病例的病毒株高度同源。當局相信其中一名患者在荊州高鐵站候車時,曾與江蘇淮安一個旅行團的活動軌跡有交集,返抵武漢後把病毒傳染給室友和工友。
當局指,本輪疫情患者體內病毒載量高,研究顯示Delta變種病毒傳播能力強及速度快,導致病例增加速度較快,為疫情防控工作帶來嚴峻挑戰。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