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累計破1.19億人染疫 世衞暫不建議停用阿斯利康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破1.19億人染疫 世衞暫不建議停用阿斯利康

社會熱話

廣告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19億,累計有逾263.8萬人不治。多個國家及地區正推行新冠肺炎疫苗注射計劃,歐洲出至今有500萬人接種英國牛津大學/阿斯利康(AstraZeneca)研發的疫苗,約30人在接種後出現凝血問題。丹麥、挪威和泰國等至少9個國家先後宣布停止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未有建議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全球疫苗安全諮詢委員會正進行評估,若建議改變目前的接種安排,會即時公布,強調目前全球接種了3.35億劑各款新冠疫苗,至今未有發現因疫苗導致死亡的事件。世衞官員透露,委員會最快下星期完成調查。
世衞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指,即使患者在接種疫苗後出現血栓塞,可能完全與疫苗無關,需要全面檢視,對阿斯利康疫苗仍有信心。
阿斯利康就指,目前無證據顯示疫苗會增加血栓塞風險,接種疫苗後出現血栓塞的比率,仍然低於一般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