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累計近280萬人不治 美疾控中心:接種兩劑疫苗保護力達9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近280萬人不治 美疾控中心:接種兩劑疫苗保護力達90%

社會熱話

廣告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27億,累計有逾279萬人不治。

美國疾控中心(CDC)就新冠疫苗效用進行現實世界測試,發現接種單劑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保護效力達80%,接種兩劑後保護力更提升至90%。
CDC由去年12月中至本月中,安排近4,000人參與測試,他們包括醫護、急救人員及維持社會運作的必要行業人員,在2,479個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士中,只有3人確診;477人接種一劑疫苗,有8人染疫;994名人無打疫苗,結果有161人受感染。研究更發現兩款疫苗不單可以降低染疫風險,亦可防範無症狀感染。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認為,研究結果非常令人鼓舞,反映接種兩劑疫苗能產生最大保護的重要性,尤其是變種病毒愈來愈令人關注。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