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12億人染疫 研究:加州現傳染力更強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12億人染疫 研究:加州現傳染力更強變種病毒

社會熱話

廣告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12億,累計有逾248.3萬人不治。其中英國至今累計有逾413.8萬宗確診個案,累計死亡人數逾12萬。

有兩個未在科學期刊刊登的研究指出,去年12月在加州首先發現的變種新冠肺炎病毒,比其他地方出現的變種病毒更具傳染力,並在三藩市以至整個加州快速傳播。
其中一項研究更發現,這款變種病毒在人體內產生的病毒顆粒數量是其他變種病毒的兩倍,亦可能更善於逃避免疫反應,意味疫苗保護力或被削弱。
不過,有專家相信這款變種病毒構成的威脅應該不及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為找出快速傳播的變種病毒,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表示,中心已增加分析病毒基因排序的數量,由上月的每周250個,增至現時的1.4萬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