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24億人染疫 英國多地紀念全國封城抗疫一周年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24億人染疫 英國多地紀念全國封城抗疫一周年

社會熱話

廣告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24億,累計有逾273萬人不治。其中英國單日再有5,000多人感染新冠病毒,累計逾432萬人染疫,單日增112人死亡,累計逾12.6萬人不治。

周二是英國首次下令全國封城抗疫一周年,多個地方都有活動,悼念逾12萬名新冠疫情的死者。在國會議事廳,議員站立默哀1分鐘。唐寧街10號首相府門外亦放置了蠟燭悼念。首相約翰遜表示,在21世紀,以「封城」作為抗疫的唯一方法,似乎不可思議,感謝全國人民合作,加上疫苗接種的推行,才有機會逐步放寬防疫限制。
女王伊利沙白二世派人向醫護送花致意。曾確診的王儲查理斯發短片悼念死者。英國王儲查理斯表示:「讓我們默哀片刻以悼念逝者,以感謝他們的犧性及承認那無法言喻的離別傷痛。」
英格蘭一間醫院外,有醫護於正午12時站立默哀;在野工黨黨魁施紀賢亦到救護站,與醫護一同默哀。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