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32億人染疫 世衞:未有證據指需改變阿斯利康疫苗評估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32億人染疫 世衞:未有證據指需改變阿斯利康疫苗評估

社會熱話

廣告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32億,累計有逾287萬人不治。

世界衞生組織監管和資格預審部主管加斯帕表示,至今未見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藥廠(AstraZeneca)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與罕見的血栓之間有關連。他說到目前為止沒有證據顯示,阿斯利康疫苗的好處與風險評估結果需要改變。他預計,世衞的疫苗安全全球諮詢委員會開會時,專家會對阿斯利康疫苗,作出最新評估。
歐洲藥管局(EMA)疫苗評估小組主席卡瓦萊里(Marco Cavaleri)早前向傳媒表示,從他的意見來看,現時可以說阿斯利康疫苗與血栓,明顯存在關連,尤其在接種的較年輕人士當中,出現腦血栓的情況比預期多,但目前未知是甚麼原因導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