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逾400萬人不治 CDC:Delta成傳播主流

新冠肺炎|全球逾400萬人不治 CDC:Delta成傳播主流

社會熱話

廣告

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全球新冠病毒死亡病例超過400萬。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近1.85億,累計有近400萬人不治。

譚德塞說,世界正處疫情大流行危險關頭,形容死亡人數超過400萬是悲劇性,死亡總人數亦可能被低估。他指出,由於病毒快速變異和疫苗接種不平等,很多國家和地區出現病例和住院人數急劇上升。他再次呼籲少數國家放棄疫苗民族主義,全世界團結起來共同應對疫情。
美國疾控中心:51.7%新確診個案與Delta有關
美國疾控中心(CDC)數據模型顯示,最初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新冠病毒,已經成為美國傳播主流。
美國衞生部估計,51.7%的新確診個案與Delta變異病毒有關。最初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異病毒曾經是美國主流毒株,現時只佔新確診個案的28.7%。有關評估是CDC根據病毒基因監察數據作出推斷。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