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初步確診昨少於5宗 穗禾苑詠昌閣被納入強檢公告

新冠肺炎|初步確診昨少於5宗 穗禾苑詠昌閣被納入強檢公告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今日新增5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包括3名3歲或以下孩童,均被驗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其餘2名成年確診者均曾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另錄得少於5宗初步確診。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接獲通報,居住沙田的42歲女子抵英後確診,暫未清楚她是否帶有變種病毒。該名女患者於8月13日離港前往英國,8月16日抽取樣本對病毒檢測呈陽性,沒有病徵。抵英女確診者於潛伏期曾居住的沙田穗禾路8號穗禾苑詠昌閣,昨晚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人曾於8月2日至25日期間,曾身處上述指明地點超過兩小時 (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須於明日(27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8月23日至25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專家稱打針達至群體免疫已經「爆破」

新冠疫苗在港開打半年,惟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疫苗有效力下跌。專家坦言,打針構成群體免疫的說法已經「爆破」,形容是不切實際,但認為全民接種仍能保障市民。

詳盡報道:新冠疫苗|指群體免疫已不切實際 袁國勇何栢良倡全民打針

張宇人:教師不打針不准出糧

政府要求全港教職員9月開學前接種新冠疫苗,否則要自費進行病毒檢測,行政會議成員、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認為,教師有責任保護學生,若不想打針便應留家,不准出糧。
詳盡報道:新冠疫苗|張宇人:倘教師不打針就應留家不出糧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