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印度多處封城抗疫 南韓今起撤僑

新冠肺炎|印度多處封城抗疫 南韓今起撤僑

社會熱話

廣告

印度的新冠疫情持續嚴峻,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95千萬,累計有逾21萬人不治。當地多處實施封城措施。

北部哈里亞納邦宣布全面封城直至下星期一,以遏止病毒再蔓延,期間衹有售賣必須品的店舖才能夠營業。東部奧里薩邦就由星期三開始,封城14天。首都新德里亦在上周末延長封城令,直至下星期一。
印度總理莫迪星期日召開高級別會議後發表聲明,指新措施包括在製氧廠附近建立臨時的新冠病人護理中心,計劃設置1萬張有供氧設施的病床;在全國建立約1,500間製氧廠,將現有的製氮廠改作製氧廠。
另外,南韓宣布今日起分批由印度撤僑。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首班包機今日將載173名南韓公民回國,星期五再安排221名南韓人回國。南韓當局預定月中會再有2班撤僑包班。所有由印度抵韓的人,入境時要出示72小時內檢測陰性證明,隔離14天期間要再檢測3次。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