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台增226確診、89追加 陳時中:三級警戒有些效果

新冠肺炎|台增226確診、89追加 陳時中:三級警戒有些效果

社會熱話

廣告

台灣今日新增266宗確診、89宗追加確診,追加個案加回相應日子後,今日確診數字為本月16日(280宗)以來最低;新增死亡原通報11人,後發現出錯,更正為10人,而今波本土疫情死亡數字已增至97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經過兩周防疫三級警戒,從目前個案數字來看「有些效果」,惟要看下周數字方能對疫情趨勢有初步判斷,而目前並無封城打算。他又強調,陳建仁前副總統去年曾提醒,新冠病毒可能流感化,故打疫苗亦不會令個案「清零」,將感染控制在一定範圍,按疫苗供應量及時接種,落實防疫三級警戒,「這些都是我們正在努力做的事情」。

街市恐成防疫缺口 雙北呼籲少去多買
在重災區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亦稱,兩周自主軟封城措施有效,確診數字已下降,昨日全市快速檢測陽性率跌至3.9%,目前市內防疫級別無必要調升至四級硬封城,惟三級防疫管制不會放鬆,並會再精進。柯文哲透露,由於今波疫情家庭傳播很明顯,接下來將採取「一人中鏢、全家篩檢」措施。對於近日多地街市出現人潮,且許多個案足跡包括街市,柯文哲呼籲街市攤檔輪流停業,民眾減少去街市次數,「一周採買兩次,少去多買」。
另一個重災區新北市的快速檢測陽性率亦連日下降,由上周四的3%、上周五的2.7%,到昨日的1.9%。市長侯友宜表示,仍要持續觀察。對於全市今日新增126確診、67追加確診,患者足跡近四成是街市、近三成為超市,侯友宜呼籲民眾「買東西一次買足、買完就走」,各街市、超市亦要落實人潮管制及實聯制(類似香港「安心出行」),「若防疫做不到就停業」。

基隆台中街市按身份證尾數分流
基隆市七堵區南興市場今日在政府指導下實行分流措施,民眾按身份證尾數單雙號分單雙日入場,每個檔攤都有實聯制QR Code,結帳前要掃一掃。市長林右昌表示,會觀察一至兩天,如果無法做到自主分流,政府會強制執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亦提出「市場分流運動」,呼籲民眾按身分證字號尾數,自發單數在每周三、五、日,雙數每周二、四、六分流去街市採購,並推薦網上採購,減少外出。
 

新冠肺炎|台增226確診、89追加  陳時中:三級警戒有些效果
台中推街市分流採購。(互聯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