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台灣再多2華航貨機機師確診 總數增至9人

新冠肺炎|台灣再多2華航貨機機師確診 總數增至9人

社會熱話

廣告

在台灣,今日再多2名華航貨機機師確診新冠肺炎,總數增至9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最新確診的兩名機師均為台灣人,其中一人曾於月初飛美國,回台檢測呈陰性,上周再飛美國,回台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檢測證實陽性,感染源未明。另一名機師則曾於月初飛美國,回台居家檢疫期間無症狀且檢測陰性,因爆發機師群組而於昨日接受檢測,結果確診,感染源未明。

華航上周二有2名貨機機師飛美國回台後確診;同日一名印尼籍貨機機師在澳洲確診,在台密切接觸者當中,其兒子及一名同為貨機機師的印尼籍同事確診,3人曾一起到清真寺,而該同事曾飛美國,發病較早,指揮中心初步估計是該同事傳染給兩人。此外,上周二確診的2名機師,以及印尼籍機師兒子和同事,均是感染英國變種病毒,不排除感染源一樣,而該2名機師及兩名印尼籍機師同屬747機隊。指揮中心擴大檢測,前日證實再多1名貨機機師確診,曾飛新西蘭、荷蘭;昨再多2人,也是貨機機師,確診前分別飛美國和德國。全部機師感染源未明。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