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台灣開放大陸商務客申請赴台

新冠肺炎|台灣開放大陸商務客申請赴台

社會熱話

廣告

隨著疫情逐漸受控,台灣繼昨日宣布即將啟動與帕勞(台稱「帛琉」)的旅遊氣泡後,今日再宣布對大陸放寬入境限制。陸委會表示,即日開放大陸商務人士申請赴台,進行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交流。與此同時,陸委會將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相關機關,評估恢復大陸人道探親等人員往來。至於「小三通」何時重開,陸委會表示,冀先改善現時簡陋的碼頭、通關及檢疫設備,推出「小三通2.0」機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由於大陸尚未列於台灣公告的中低風險或低風險地區,故大陸短期商務人士來台,無法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仍須如一般旅客要持有登機前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後居家檢疫14天加自主健康管理7天。
另外,陸委會重申,「和平、穩定、發展」是兩岸最大公約數,呼籲大陸充分理解兩岸制度、價值觀的差異,放棄對台灣強加政治框架及對抗舉措,尤其是停止在台海周邊的軍事威脅,同時相互尊重、務實對話解決問題,為展開交流作出相對的努力。陸委會強調,台灣政府的兩岸政策絕對不會有對抗思維,又指「交流是雙向的」,相信透過雙方努力,疫情過後的「解封」,必定能讓兩岸迎來「春暖花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