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土瓜灣華發大廈起列受限區域 目標明早7時完成

新冠肺炎|土瓜灣華發大廈起列受限區域 目標明早7時完成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今日發公告,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自晚上8時起,將土瓜灣馬坑涌道4至6號華發大廈列為受限區域,受檢人士須於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於明早約7時完成行動,以達致「同心抗疫,小區『清零』」的目標。

受限區域內將設立臨時採樣站,受檢人士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在所有人士有檢測結果前,必須留在處所內,政府會為行動不便的人士和長者安排上門採樣,或安排他們自行採集並遞交深喉唾液樣本。政府發言人說,由於華發大廈近期出現確診個案,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受檢人士如在周四至今日期間已進行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證明,就無須再次接受檢測,但須在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另外,任何於上月24日至今日期間,曾身處華發大廈內超過2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後日前接受強制檢測。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