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大埔中心第10座強檢完成 無發現確診1人未強檢

新冠肺炎|大埔中心第10座強檢完成 無發現確診1人未強檢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昨日新增6宗確診個案,其中1宗屬本地關連個案,屬早前帶有變種病毒的機場男地勤,在大埔新達廣場兼職的女同事,同樣帶有變種病毒株。

政府在昨晚7時10分起,將女子居住的大埔中心第十座列為「受限區域」,至今早約6時半,完成強制檢測行動,隨後進行執法行動,並在上午約8時半完結,共檢查9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發現有1人未進行強制檢測,已向他發出強制檢測令。截至今日凌晨1時,約390名居民接受檢測,當中沒有發現確診個案。
相關新聞:圍封大埔中心強檢 染Delta男地勤、商場女同事確診
此外,政府亦在「受限區域」內派員到訪約180戶,當中約20多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包括一些確診個案和可能已經接受隔離的住戶,亦有可能部分單位是空置,政府並沒有這方面的詳細資料,會採取措施跟進。政府希望沒有應門的20多戶居民,在看到政府張貼的告示後,會盡快聯絡政府進行檢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