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大埔有污水樣本疑帶變種病毒 逸雅苑等居民須強檢(附檢測範圍)

新冠肺炎|大埔有污水樣本疑帶變種病毒 逸雅苑等居民須強檢(附檢測範圍)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增兩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均為輸入病例,另錄得少於5宗初步陽性個案,包括一名居住大埔的20多歲男子,據悉同區有街井污水樣本驗出變種病毒,政府刊憲,要求曾在本月10日至23日於該區指定範圍內逗留超過2小時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須本周五(25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又說呈陽性的污水樣本病毒量甚高。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兩宗輸入個案 另大埔有污水樣本帶變種病毒 (更新)
需接受強檢的大廈(見圖)包括新峰花園、御峰苑、御峰豪園、定慧禪寺、承峰、逸雅苑A座逸榮閣及B座逸欣閣、運頭塘邨運亨樓、德雅苑、景雅苑的景欣閣、景悅閣,保良局田家炳小學以及下碗窰一帶。不過政府指,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並過了14天的人士則可視為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毋須接受強檢。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