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宿霧等中部地區確診急增 菲律賓或現本土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宿霧等中部地區確診急增 菲律賓或現本土變種病毒

社會熱話

廣告

菲律賓恐出現本土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該國中維薩亞斯區(Central Visayas)衛生部發言人兼首席病理學家Mary Jean Loreche周四表示,菲律賓基因組中心(PGC)在中部宿霧市的樣本中發現兩種病毒變異,分別為E484K和N501Y。她說,在總數50個樣本中,37個發現有這兩種變異,其中29個樣本更同時存在這兩種變異,換言之,多達58%樣本同時存在E484K和N501Y這兩種變種,令人擔心可能是新變種病毒毒株。

中維薩亞斯區流行病學和監控部門主管Junjie Zuasola直指,這是菲律賓「本土」(homegrown)變種病毒。他說,儘管仍須進一步研究以確定是否新毒株,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大概是近日宿霧及其他地區病例攀升的主因之一。
CNN Philippines周四報道,菲律賓大學新冠肺炎研究團隊OCTA發表報告指,宿霧市去年聖誕和新年假期後病例攀升,至今已持續一個多月,每天新增200多病例。研究人員表示,與其他城市相比,宿霧市新增病例3周以來一直居冠,遠高於去年12月初平均每天新增7例的水平。此外,鄰近的Mandaue、宿霧省城市Talisay和Lapu-lapu染疫人數亦在增加。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