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康文署延長三展覽展期

新冠肺炎|康文署延長三展覽展期

社會熱話

廣告

疫情影響,不少文康設施早前要封館,市民錯失了不少展覽,康文署宣布延長3個展覽時間,包括「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和「善道同行──東華三院籌募文化與社會發展」展覽至下月初,市民把握機會質欣賞。
 

新冠肺炎|康文署延長三展覽展期
新冠肺炎|康文署延長三展覽展期

「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正在香港藝術館舉行,康文署和意大利文化遺產、活動和旅遊部聯合主辦,展示十五至十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特色和文化,是次展覽由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借出42件珍貴館藏,透過人物肖像和宗教題材的描繪,反映當時藝術家所追求的人本精神。展覽由瑪莉亞.思華微莉為烏菲茲美術館策展,當中以桑德羅.波提切利的作品為主軸,同場亦展出菲利普.利皮及其他同期大師的重要作品,從中反映藝術家與委託人的關係,借此探討當時美第奇家族與文人圈子如何攜手推動歷史上新時代的序幕。展覽將延至3月10日,門票收15至30元。

而香港文化博物館現正舉行的「善道同行──東華三院籌募文化與社會發展」展覽的展期延長至3月7日,展覽透過逾200項珍貴文物和豐富歷史圖片,讓觀眾從東華三院籌募文化的角度,了解香港社會發展,並重溫承載在當中的香港人集體回憶,免費入場。
文化博物館亦正舉行「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及「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展期均會延長至3月22日,免費入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