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政府凌晨刊憲維持社交距離措施至本月26日

新冠肺炎|政府凌晨刊憲維持社交距離措施至本月26日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凌晨刊憲,維持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為期14天,直至本月26日。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根據抗疫新路向,政府於上月29日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放寬部分限制,回應各行各業和市民希望盡快恢復正常生活的訴求。
發言人指,疫苗氣泡第一階段措施的落實情況大致穩定有序。為了讓相關處所負責人及市民適應措施,政府會繼續維持現行適用於餐飲業務處所及表列處所的規定及限制,以及有關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要求,為期14日。
另外,政府表示,不會要求外傭簽證申請時要接種新冠疫苗,但由於變種病毒傳播力較強,要求所有在本港工作的外傭,需要在本月15日至30日期間,接受第二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政府會與承辦商合作,提升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的檢測量。截至昨日下午3點,本月15日至30日期間可供預約檢測的名額,有超過60萬個;呼籲僱主盡量安排讓外傭於平日在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並先行預約,避免外傭集中於周六及周日聚集排隊接受檢測。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