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教育局宣布停辦今年TSA

新冠肺炎|教育局宣布停辦今年TSA

社會熱話

廣告

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教育局宣布停辦2021年全港性系統評估,包括所有說話評估及紙筆評估,以期學校能盡量利用本學年餘下時間進行面授課堂。

教育局將再次與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和香港教育城合作,安排「善用2021年全港性系统評估材料」,讓學校可以透過原有的紙筆評估模式或學生評估網上資源庫(STAR)平台提供的網上評估模式進行,充分善用考評局已準備及整合的系統評估材料,了解在疫情下學生的學習情況和跟進學生的支援需要。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參考去年「善用2020年全港性系统評估材料」安排的經驗及學校的意見,教育局及考評局正敲定本年度有關安排細節,並會推出優化措施,讓學校善用去年全港性系统評估材料回饋教學,而教育局亦能在系統層面收集數據以了解整體學生的學習表現。

教育局及考評局將於四月下旬透過現場實體/網上簡介會,向學校介紹安排及參與詳情。香港教育城亦將於3月至4月期間在STAR平台推出一批新增及優化功能以配合「善用2021年全港性系统評估材料」安排及簡化行政程序,加強支援學校、教師及同學進行網上評估,詳情將在簡介會中介紹。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