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加坡官員:仍冀與港恢復空中旅遊走廊 不再稱「旅遊氣泡」

新冠肺炎|新加坡官員:仍冀與港恢復空中旅遊走廊 不再稱「旅遊氣泡」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加坡衞生部長王乙康表示,新加坡仍然希望與香港恢復兩地之間的免隔離旅遊協議,但他不會再稱之為「旅遊氣泡」。

王乙康表示,兩地近日的確診個案均極少,甚至已多日沒有新增病例,兩地已做好再次開放邊境的準備,但他不會再稱之為「旅遊氣泡」,指氣泡非常脆弱,容易爆破,將來會稱為「空中旅遊走廊」。
相關新聞:新加坡︰打科興疫苗者  不計入接種人口 指效能數據不足
新加坡政府表明放棄追求「清零」
新加坡和香港原定去年11月實施的「旅遊氣泡」計劃,但因兩地疫情反覆而兩度擱置。新加坡政府近日表明放棄追求病例「清零」,轉為學習與病毒共存,期望在下月9日新加坡國慶日前,為三分二人口,即約400萬人完成接種疫苗。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表示,新加坡仍是香港開啟「旅遊氣泡」優先考慮的地方,但或會要求先接種疫苗才能往返兩地。本港政府現時為市民提供施打科興及復必泰兩種疫苗。惟新加坡衛生部長指,由於目前沒有醫療和科學數據去建立科興疫苗在感染和對抗Delta病毒上的效力,因此將接種科興疫苗人數排除於全國接種數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