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西蘭兩個多月來首現疑似社區感染 56歲女子解除隔離後確診

新冠肺炎|新西蘭兩個多月來首現疑似社區感染 56歲女子解除隔離後確診

社會熱話

廣告

新西蘭衛生部官員周日表示,正調查2個多月來首宗新冠肺炎懷疑社區感染病例。新西蘭是防疫措施做得最好的國家之一,衛生部資料顯示,上一次出現社區感染病例,已是去年11 月18日。

衛生部門周日通報,一名住在北島Northland的56歲女子去年12月30日由歐洲返國,接受兩周強制隔離檢疫後兩度接受病毒檢測均呈陰性,但解除隔離後數日,檢測又呈陽性。衛生總監Ashley Bloomfield指,暫不清楚該女子如何染疫,因她在解除隔離後數日確診,而且住在家中,因此當局將其列為「可能的社區感染病例」,當局已假設該女子感染英國等地的變種病毒,循此方向來處理。
人口約500萬的新西蘭累計1,927人確診,但隨著疫情在全球蔓延,更多感染一般病毒與英國、南非變種病毒的人陸續回國,未來恐再次出現社區傳播。周日,該國新增8宗境外輸入病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