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日本「菠蘿包口罩」 世界首款睇得食得口罩

新冠肺炎|日本「菠蘿包口罩」 世界首款睇得食得口罩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人創意無限,最近為了抗疫,日本3名喜愛麵包的大學生,與知名菠蘿包專賣店「Melon de melon」合作,推出世上第一款能吃的口罩:「菠蘿包口罩」,標榜不僅能戴還能吃,而且經過檢測還可有效防範飛沫噴濺,一推出引起熱烈迴響。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台灣增286宗本土確診 多24人死
為了能遮住口鼻,麵包的底部被挖了個洞並綁上繩子,3D設計樣式相當貼合臉型,口罩經第三方研究機構做過測試,在「防飛濺實驗」中證實效果不輸給一般口罩。
外層易附病毒不建議吃
「菠蘿包口罩」還會散發出麵包香氣,研發這款口罩的3名大學生表示,因為想一直聞到麵包味道,才有此設計。雖然口罩可以吃,但外層容易附著病毒,因此業者建議不要吃。
這款口罩一套有5個,售價1,800日圓(約128港元),推出後大愛歡迎,6月份的數量很快就賣完了,目前開放線上訂購7月的商品。由於「菠蘿包口罩」是真麵包製成,所以會冷凍運送,建議食用期限為解凍後1天。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