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日本限制入境國際航班乘客人數 上限100人

新冠肺炎|日本限制入境國際航班乘客人數 上限100人

社會熱話

廣告

共同社周三報道,因應傳播力更強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以及防疫情擴大的邊境口岸措施,日本國土交通省已要求入境東京羽田和成田、以及關西3個機場國際航線的各航空公司,把每班機的入境人數限制在100人以內。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墨西哥再向中國購買逾2千萬劑新冠疫苗
報道引述消息指,此項規定是為了切實執行在各個機場的病毒檢測和14日健康觀察等措施,本周一抵達的航班已開始適用。部分外國航空公司因應新規定,已限制預約乘客人數。
日本政府為防止變種病毒傳入及疫情擴大,今後一段時間會控制航班乘客人數,對入境總人數實施管制。據悉,政府早前有根據當日的檢疫情況,而把每個航班的人數限制在約200至300人的措施,此次是加強人數管制。
其他入境檢疫措施包括,對所有回國和入境人員要求提交出境前72小時內的檢測陰性證明,入境日本時也須接受檢測。此外,在14日隔離期間,當局會通過智能手機和視頻通話等確認入境人士的所在地點和狀況。

厚生勞動省稱,截至本月5日,在日本境內及入境檢疫中確認251宗變種病毒個案,日本政府從本月5日起,把因應變種病毒的入境管制適用國家,擴大至疫情令人憂慮的意大利和法國等17個國家和地區。來自該等國家的回國和入境人士除了入境時的檢查等之外,還被要求在政府指定的住宿設施隔離,以及入境後第3日再接受檢測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