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日網民辦無口罩野餐捱轟 受壓取消活動反批防疫「過火」

新冠肺炎|日網民辦無口罩野餐捱轟 受壓取消活動反批防疫「過火」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日網民辦無口罩野餐捱轟 受壓取消活動反批防疫「過火」
新冠肺炎|日網民辦無口罩野餐捱轟 受壓取消活動反批防疫「過火」

日本數名網友發起「全國同時無口罩野餐日」活動,聲稱要「取回笑容」,呼籲民眾聚集公園野餐,但因近日疫情轉趨嚴峻,引發大量負評。網頁周二宣布取消活動,反批防疫措施「過火」。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印度確診個案再創單日紀錄 總理稱封城只是最後手段
《每日新聞》周二報道,該活動號召民眾在5月1日至2日連假期間,在全國各地同步聚集到指定的公園野餐,且不戴口罩,稱要「取回2019年的笑容」,呼吸新鮮空氣、不戴口罩互相微笑,快樂地遊玩。活動似由數名網友發起,網頁列出17個預計舉辦野餐的公園地點,以及擔任各地點負責人的網友Twitter帳號。

Twitter出現「#全國同時無口罩野餐日」hashtag,大多是反對與批評的意見,如「公園明文規定進入要戴口罩,這是違反規定」、「不要做無聊的事增加醫療負擔」、「對認真防疫的人和醫療人員,太失禮了」等。也有網友提醒一般民眾在活動日不要接近活動地點的公園,以免被傳染。
地方政府憂群眾聚集播毒
地方政府也對該活動感困擾。千葉縣成田市的坂田池總合公園是無口罩野餐指定地點之一,市政府憂慮民眾聚集,稱在防疫時期無法想像不戴口罩。大阪市的大坂城公園也是指定地點之一,市政府說,接到許多民眾電話查詢,市政府對事件了解中。

網友猛轟下,網頁周二宣布停辦,理由是活動被以沒有預期到的方式傳播及報道,還有很多誹謗、中傷言論,考慮參與者的人身安全,決定停辦。公告並說,舉辦活動是為了那些看不到人們表情而出現身心問題的孩子、出現口罩依賴症的孩子,又指不去質疑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混亂、接受過度防疫措施,會對小孩成長造成不良影響。
《每日新聞》報道,公告並沒對造成困擾的地方政府和感到不安的周邊居民道歉或解釋,也沒回答Twitter上的反對意見及疑問。
發起人被揭反防疫
另外,網頁雖已刪除活動地點和負責網友Twitter帳號,仍有網民發現,部分號召參與活動的人原本就反對戴口罩、反對接種疫苗,不做防疫,認為疫情是陰謀論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