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昨增兩宗確診及初陽外傭個案 梁子超料屬復陽

新冠肺炎|昨增兩宗確診及初陽外傭個案 梁子超料屬復陽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昨日一宗菲傭的初步確診個案,顯示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表示,該名菲傭回港後多重檢測均呈陰性,近日才檢出陽性及抗體,但只有N501Y變種病毒,與上次印裔群組無關,不排除她來港前已在巴基斯坦受感染,今次有機會是復陽,指本港大量容許高風險地區人士入境,自然會有走漏機會。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中區海濱長廊等4處地方納強制檢測公告
至於昨日列為源頭不明個案的39歲印傭,梁子超指,她同樣在多重檢測後均呈陰性,到近日才檢出陽性及抗體,可能來港前受感染,亦屬於復陽個案。
料官涌接種中心女護士屬假陽性
另外,昨日一宗涉及官涌科興疫苗接種中心護士初步確診個案,梁子超亦指有機會屬假陽性個案,指有關中心是接種科興滅活疫苗,當中仍有死病毒的核酸,當護士接種前抽針逼出針筒內空氣期間,可能令病毒核酸污染空氣及環境,沾染手、鼻或口腔,令檢測呈陽性,即使個案屬「真陽性」,傳播力亦不高,呼籲市民毋須特別擔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