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曾益新:中國不接受不尊重常識的溯源計劃

新冠肺炎|曾益新:中國不接受不尊重常識的溯源計劃

社會熱話

廣告

世界衞生組織(WHO)提出新冠病毒溯源第二階段計劃。中國表示,不接受不尊重常識的溯源計劃。

國家衞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世衞的第二階段新冠病毒溯源計劃,將中國違反實驗室規則造成病毒洩漏作為研究重點之一,令他感到吃驚,認為透露出對常識的不尊重和對科學的傲慢態度。他強調中方不可能接受這樣的計劃,重申反對將病毒溯源工作政治化。
曾益新指出,世衞專家組實地考察後,得出病毒極不可能起源於實驗的結論,應該尊重這個結論,而第二階段的調查應在這個基礎上延伸,尤其已經有了明確結論的部分,不應重複。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譚德塞:排除實驗室洩漏說法言之過早 中方:溯源問題不能政治化
世衞今年3月發表的首階段調查報告,指新型冠狀病毒「極不可能」由實驗室洩漏。世衞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星期則指,不應過早就病毒是否涉及實驗室洩漏下定論。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