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曾祈殷:源頭不明變種病毒個案已流入社區

新冠肺炎|曾祈殷:源頭不明變種病毒個案已流入社區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確診首宗源頭不明的本地新型肺炎變種病毒個案,染病的外傭同時帶有N501Y及E484K兩種變種毒株。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電台節目表示,香港原本無變種病毒株,涉及的外傭很大機會被海外到港人士傳染,亦顯示變種病毒株已流入社區,並出現隱形傳播鏈。

曾祈殷指,外傭通常到街市以及在周末時與鄉里見面,最大機會在這些情況下感染,若在街市感染,應會陸續出現多宗本地感染個案,亦需關注外傭社群是否已有隱形傳播鏈,他們可能透過周末崇拜、教會活動等近距離接觸傳播病毒,有可能造成家庭群組爆發,令疫情沒完沒了,建議政府要考慮在短時間內為外傭作病毒篩查,透過驗血檢查他們的抗體水平,避免造成家庭群組爆發。
曾祈殷又指,疫苗氣泡措施剛開始實施,加上母親節及父親節臨近,隱形個案有機會在社區傳播,政府需要尋求菲律賓及印尼駐港領事館協助,將有關信息告知外傭。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