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最快下周公布外傭來港安排 或安排集中檢疫

新冠肺炎|最快下周公布外傭來港安排 或安排集中檢疫

社會熱話

廣告

目前印尼、菲律賓等屬於A組高風險指明地區,只容許已打齊針的港人返港,因此菲傭、印傭均無法來港工作。勞工處回覆傳媒查詢時透露,港府與菲律賓和印尼駐港總領事館,就確認當地接種疫苗紀錄真確性的討論進展良好,可望下星期達成共識後公布相關安排,容許合資格外傭來港工作。勞工處表示,當局計劃安排該些外傭集中在1至2間檢疫酒店,目前正商討細節,有待確定安排後,另行公布詳情。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預計,目前有近8,000名外傭已取得簽證,當中過半已打齊兩針,待政府公布後便可來港,部分人是去年已受聘及申請簽證,已等待來港多時。陳東風引述菲國駐港總領事館指,當地疫苗接種紀錄大部分符合港府要求。陳預計,屆時當局安排的檢疫酒店會是房價300至500元的中下價酒店,但憂慮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化大批外傭抵港,建議當局開放更多檢疫酒店供外傭檢疫期間入住。

相關新聞:
強制檢疫|妮歌潔曼免檢疫來港拍攝 陳肇始:防疫條件僅限7天
新冠疫苗|機管局9月起強制特定員工打針 醫療豁免將不獲接納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