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有外傭中介指禁飛安排影響大 有僱主協會稱政府已深思熟慮

新冠肺炎|有外傭中介指禁飛安排影響大 有僱主協會稱政府已深思熟慮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宣布,明日(20日)起禁止印度、巴基斯坦及菲律賓的民航客機來港,同時限制曾經逗留於該3個國家的人士登機來港,措施為期14日。香港人力資源仲介協會主席廖翠蘭表示,禁止菲律賓的民航客機來港,預計未來兩星期有1,400至2,800名菲律賓傭工無法來港,對僱主影響好大,因為大部分僱主已等候超過一年,甚至有僱主因為聘用外傭照顧家中長者,長者去世後外傭仍無法到港,而要求退款。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擔心,菲律賓無法控制疫情,停航的情況會持續,曾去信要求當局向菲律賓已獲聘的外傭捐助疫苗,但政府未有回覆。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認為,菲律賓當地的疫情嚴重,亦有僱主顧慮當地的檢測未必夠香港的檢測準確,以及變種病毒會較難檢測得到等,擔心若外傭感染變種病毒,有機會到港完成檢疫後,入住僱主家後才確診,會對僱主及家人特別是家中長者造成風險,認為政府今次的措施是經過深思熟慮下的決定,亦令對疫情有擔憂的僱主解困。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