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地科研團隊研「C-POLAR」技術 料可製成口罩3日換1次

新冠肺炎|本地科研團隊研「C-POLAR」技術 料可製成口罩3日換1次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疫情爆發至今,口罩已成為市民出門的必需品。有本地科研團隊研發「C-POLAR」技術,能高效阻隔和殺滅帶有負極性的病毒,再運用在口罩上能提供更有效的防禦。

研發團隊於去年2月開始,通過研究病毒物理特性,研發「C-POLAR」生物駐極體,帶有強正極性,能高效阻隔和殺滅帶有負極性的病毒,可於5分鐘內阻隔及殺滅99.9%病毒和細菌,包括新冠病毒。團體亦發現,「C-POLAR」對人體沒有毒性,而且比應用於一般外科口罩的熔噴布有更多好處。
成本只增2毫
「香港工程師學會企業家奬」得獎者、團隊之一的柯俊賢表示,「C-POLAR」成本低,如在一般外科口罩加入該技術,成本只需增加0.2元,而製成的口罩更可3日才更換一次,期間不會影響防禦功效,更不會產生任何異味。他透露,團隊正測試與天然纖維素混合使用,可提供較佳的病毒過濾效果,料可用於空氣過濾器和口罩。

歐盟及美國權威病毒實驗室已認證「C-POLAR」的功效,而團隊正與本地企業「天上野」及「Cforce」研用該技術製成口罩,並推出市面,未來亦會與大廈合作,於冷氣系統採用空氣「C-POLAR」技術的過濾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