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港增2宗無病徵確診 37歲菲傭涉雙變種毒

新冠肺炎|本港增2宗無病徵確診 37歲菲傭涉雙變種毒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今日(25日)新增2宗新型肺炎確診,均為無病徵源頭未明本地個案。他們是昨日在衞生防護中心記者會上,曾提及結果不確定的葵涌石籬邨石華樓的43歲巴基斯坦籍地盤工人(#11835)及十四鄉大洞禾寮村37歲菲傭(#11836)。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該名地盤工人今年3月16日從巴基斯坦返港,上月5日於荃灣香港遠東絲麗酒店完成檢疫後,返回石籬邨石華樓的寓所。他本身在合約編號NE/2015/01──將軍澳—藍田隧道—主隧道及相關工程的地盤工作,本月9日曾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至周日(23日)往荃灣蕙荃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進行定期檢測後確診,當時沒有病徵,病毒CT值大於30,當局正調查他是否帶有變種病毒。
至於另一宗確診,該名菲傭今年3月20日從菲律賓抵港後,在北角華美達盛景酒店檢疫至上月10日,其後遷入僱主在大洞禾寮村的住所。她本月9日按首次外傭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測試,當時結果為陰性,至上周六(22日)往馬鞍山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並確診。衞生署公共化驗所分析基因後,發現她帶有變異病毒株N501Y及E484K,但沒有L452R變異基因。她確診時沒有病徵,入院後驗出病毒抗體。據政府今日凌晨公布,大洞禾寮村49號需要強制檢測。

菲傭近日去過馬鞍山及火炭
衞生署引述患者提供的資料,指她上月30日及本月11日去過入境事務處火炭辦事處、本月9日及上周日(16日)到訪其親戚位於馬鞍山海典居第8座的居所,亦曾於本月1日、2日和23日到訪馬鞍山公園。署方又說,兩宗新增個案暫未有密切接觸者初步確診,另今日暫錄得少於5宗初步確診。入境處表示,由於該兩日曾在火炭辦事處逗留超過1小時的人士需要強制檢測,辦事處今日會暫停服務。

新冠肺炎|本港增2宗無病徵確診 37歲菲傭涉雙變種毒
一名帶雙變種病毒的菲傭,近日曾到訪馬鞍山海典居第8座。(資料圖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