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林鄭:今公布收緊防疫措施 不以抗體測試結果縮短檢疫期

新冠肺炎|林鄭:今公布收緊防疫措施 不以抗體測試結果縮短檢疫期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早前放寬新冠肺炎外防措施,當中容許接種疫苗有抗體的香港居民,回港可以縮短檢疫期至7天,惟近日接連有接種疫苗的輸入個案。特首林鄭月娥在出席行會前透露,政府今日將公布調整回港人士的檢疫安排,未來回港的香港居民,即使已驗出有抗體,檢疫期也不會縮短,意味回港人士檢疫期將不會少於14天。

她表示,隨著Delta變種病毒在世界各地流行,亦有帶有抗體的港人,由外地回港後確診,政府需要因時制宜,調整政策,她不認為早前放寬檢疫安排有漏洞,稱政府調校政策是為了回應市民訴求。她就受影響人士帶來不便致歉,希望他們諒解,指政府希望保護香港,寧願過於謹慎,也不要冒險犯錯,強調由於近日出現「突破」情況,有需要因時制宜調整政策。

長遠會否放棄清零?林鄭:打針仍是抗疫唯一出路

被問到政府會否放棄清零目標,長遠與病毒共存,林鄭月娥稱,目前專業意見仍認為,接種疫苗是抗疫唯一出路,截至昨晚,首劑疫苗的接種率是55%,香港會繼續努力提升接種率。她解釋,雖然有接種率高的地方,確診個案回升,但打針後一旦受到感染,嚴重性和死亡機會都會較低,從保障公共醫療系統和個人安全的角度,接種疫苗仍是值得廣泛支持的做法,她再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