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油麻地碧街突封區檢測 民主黨批極度擾民

新冠肺炎|油麻地碧街突封區檢測 民主黨批極度擾民

社會熱話

廣告

特首林鄭月娥今(26日)早表示,日後或會「突襲式」封區安排居民強制檢測,至晚上7時旋即「突襲式」封閉油麻地碧街9-27號和東安街3號一帶,區內人士須留在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民主黨油尖旺黨團表示,強烈不滿有關措施,批評行動極度擾民。

聲明指出,區內受影響居民約500至600人,民主黨擔心當局能否如期明早6時解封區域,影響居民上班。另外,當局選擇在放工時間開始行動,令不少居民選擇不回家,在家的又未能外出買飯,當區亦有較多長者及長期病患。民主黨認為政府過去周末在油麻地近甘肅街的「受限區域」安排欠佳,料今次依舊未能為居民妥善安排熱飯、奶粉及藥物等需要。
至於少數族裔方面,據當區區議員李偉峰在現場表示,政府並未交代有否翻譯員當值,民主黨擔心區內少數族裔未能即時接受相關封區資訊,當局支援不足或會造成語言溝通上的障礙,令少數族裔得不到相應的協助。李偉峰補充指,碧街9-27A號部分雖設有業主立案法團,但他早前已要求民政處一併協助該等大廈消毒清潔,惟處方並未即時回應,反而只對有關大廈實施「禁足令」,居民檢測過後仍有中招風險,做法值得商榷。

民主黨促請政府必須暫停突襲式封區這類擾民行動,並與當區區議員作充份溝通才作處理,務求將防疫措施對居民影響程度減至最低。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