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泰國持續單日逾萬宗確診 改裝火車車廂為隔離病房

新冠肺炎|泰國持續單日逾萬宗確診 改裝火車車廂為隔離病房

社會熱話

廣告

泰國近日受變種病毒Delta肆虐,持續單日錄得過萬宗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當中曼谷疫情最為嚴重,當局安排火車接載病情較輕微的患者回鄉治療,並計劃將廢棄的火車車廂,改造成隔離病房。

泰國周二單日新增14,150宗新冠病毒確診,再有118人死亡,累計至今有超過52.6萬宗病例,超過4,200人死亡。由於床位不足,有病情嚴重的病人在家中等待入院期間死亡。亦有確診者在醫院外紮營,以免在家中傳染家人。
鑑於首都曼谷近日確診數字急增,曼谷已經實施封城。當地政府安排火車接載病情較輕微的患者回鄉接受治療,以減低醫療系統的負擔。在曼谷的一個火車站,有身穿保護衣的醫護人員在場協助,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等人都在場。這列火車搭載逾100名患者,前往7個府治療,沿途有10名醫護人員照料,患者抵埗後會有醫護接載他們到當地的醫院。

火車車廂改裝臨時隔離病房料周五投入服務
當局又在曼谷緊急開設23個社區隔離中心,月底會增設多30個,可提供6000多個床位。惟當地醫護人員及病床數量不足,當局將15節已廢棄的列車車廂,改裝成可容納240張病床的臨時隔離病房,收治病情較輕的患者,目前正進行改裝工作,預料星期五可投入服務。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泰國單日確診破1.5萬宗創新高  Delta病毒引發爆疫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