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港增16宗確診 5人源頭未明涉地產經紀

新冠肺炎|港增16宗確診 5人源頭未明涉地產經紀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今日新增16宗新型肺炎確診,13宗本地感染當中5人源頭未明,包括北角佳坊地產一名經紀,他上周四(4日)最後一日上班,翌日開始咳嗽,全公司員工已送往檢疫,當局會再了解其他同事近日曾否帶客睇樓,但指一般而言曾到訪的大廈將毋須強制檢測。石門京瑞廣場一名文職同樣確診、感染源頭未明,同一辦公室數名同事已被送往檢疫。

另外3宗源頭未明個案均於昨日已公布,包括在尖沙咀加拿分道UNDONE LAB上班、曾到尖沙咀K11 MUSEA看電影的的32歲男程式員、葵涌海峰花園第1座的73歲退休女子及赤鱲角機場三跑系統工程一名負責無人駕駁列車及行李輸送工程合約的地盤工人。
就最新個案,今日多5座大廈要強制檢測,包括鰂魚涌太古城海星閣、深水埗大南街256至258號、欽州街昌遠大廈、葵涌華景山路海峰花園第1座及馬鞍山錦英苑錦義閣。至於其餘8宗有關連個案,主要屬早前個案的家人,其中兩人就讀或居住的聖保羅書院或聖保羅男女中學舍堂,同要強制檢測。

酒樓「潮庭」樓面等約8人初步確診
當局另暫錄得約7、8宗初步確診,5人感染源頭未明,涉及尖沙咀星光行東翼酒樓「潮庭」的48歲男樓面、尖沙咀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65歲地盤雜工、東涌映月灣第15、16座36歲女保安、在觀塘區順天邨天池樓一個辦公室任職工程聯絡的35歲男子,以及居於尖沙咀華源大廈一間賓館的41歲家庭主婦。其中,該名工程聯絡男子上周二(2日)進行測試後,至今日才初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要了解為何會相隔多日才有結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