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澳洲與新加坡擬設旅遊氣泡 接種疫苗後入境毋須隔離

新冠肺炎|澳洲與新加坡擬設旅遊氣泡 接種疫苗後入境毋須隔離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加坡外交部發言人周日就澳洲傳媒相關報道回應指,新加坡正與澳洲就設立旅遊氣泡的可能性進行磋商。發言人並稱,新加坡亦正與澳洲商討相互承認新冠疫苗接種證明,以及以學生和商務旅客為優先、恢復旅客往返兩國的安排。

《悉尼先驅晨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道,澳洲與新加坡有意設立旅遊氣泡,將容許已接種新冠疫苗的澳洲人和新加坡人入境兩國,毋須隔離檢疫。澳洲副總理Michael McCormack周日指,澳洲「正與新加坡合作,有可能在7月推出(旅遊)氣泡」,「隨著疫苗推出,不只是澳洲,在其他國家也是,我們將推出更多(旅遊)氣泡」。
報道並指,澳洲也希望從第三方國家出發的澳洲公民,例如留學生、商務旅客和回國人士等,前往澳洲前可在在新加坡完成兩周隔離,再入境澳洲。澳洲目前要求入境者須在指定酒店接受14日隔離,但當地的檢疫資源不足以應付大量民眾回國,因而對回國人數設上限,導致數以萬計澳洲國民仍滯留海外,報道指,一旦澳洲和新加坡落實新安排,新加坡便可望成為澳洲公民回國的檢疫中途站。

針對上述報道,新加坡外交部回應指,兩國並沒有就設立隔離中心或「接種樞紐」進行討論。發言人說:「澳洲公民如果使用的是經批准的過境路線,並在過境新加坡時遵循我國的公共衛生規定,毋須隔離就能在新加坡過境回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