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稱本港有機會「清零」 袁國勇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新冠肺炎|稱本港有機會「清零」 袁國勇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華大基因一名男職員樣本懷疑受到污染,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先後到涉事的安球醫務化驗所,以及華大基因實地視察。袁國勇指,已抽取環境樣本,但化驗需時,暫未有結果。他稱,兩間實驗室的運作非常良好,操作過程亦合符規格。袁國勇續指,該名男職員所驗出的是病毒DNA而非RNA,他強調DNA不具傳染性,又指紫外線燈可消滅DNA。

袁國勇表示,該名29歲男員工先後接種兩針BioNTech,恆常測試亦呈陰性,但其後到元朗採樣中心抽取樣本,化驗結果呈陽性;惟醫管局再做的測試則呈陰性,血清測試亦找不到感染病毒的抗體。該名華大基因職員一度被界定為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但基因排序分析顯示,他的樣本含有武漢疫情初期的病毒株,與本港流行的病毒株不同。
袁國勇又說,本港新冠肺炎個案有機會「清零」,但他擔心市民或因此而不接種疫苗,他呼籲市民不要鬆懈,並盡快接種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