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聖火傳送執勤警染疫 日本三度頒緊急狀態料實施至下月中

新冠肺炎|聖火傳送執勤警染疫 日本三度頒緊急狀態料實施至下月中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日本近日的新冠肺炎疫情轉趨嚴重,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一直擔心聖火傳遞活動會傳播病毒。奧組委周四公布,東奧聖火在香川縣傳遞期間,一名執勤警察戴上口罩並跟他人保持距離,其後確診,這是聖火傳遞從3月25日開始以來首例。
感染者是本月17日在香川縣聖火傳遞會場負責交通管制的30多歲男警,共同社報道,他翌日因身體不適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奧組委指,該男警執勤期間,應該沒有密切接觸者,奧組委正等待地方衛生部門提供更多資訊。
另外,大阪府與東京都近日新增病例維持於高位。大阪府周四新增1,167例,是連續3天逾千例;東京都新增病例從3月21日全面解除緊急狀態以來快速增加,周四再多861例,是繼周三的843例,連續兩天逾800例,也續創3月21日以來新高,可能很快將重回單日逾千例。

大阪府與東京都政府面對變種病毒株急速擴散,造成疫情惡化,已跟其他疫情嚴重的府縣籲請中央政府盡速再度頒布緊急狀態。NHK報道,菅義偉政府周四決定,將針對疫情嚴峻的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及京都府這4個都府縣,第三度頒布緊急狀態,預計周日(25日)起實施,至5月11日。預計政府周五召開專家會議後,再正式公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