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英單日確診創近5個月新高 政府:下月可如期解除限制

新冠肺炎|英單日確診創近5個月新高 政府:下月可如期解除限制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疫情反彈,單日新增逾2.2萬宗新增確診,較前一日的1.4萬宗急增六成。 但首相約翰遜仍然認為,英國有望如期在下月19日撤銷防疫限制。

英國單日新增逾22,800宗確診個案,創1月底以來的新高,但死亡個案較前一日少,回落到單位數的3宗傳媒統計近一星期的個案較對上一周急升七成。
首相約翰遜表示,在下月解封限期之前,將會注射多500萬劑疫苗,他與所有科學顧問都愈來愈清楚,下月19日是真正的「終點」,大家可以回復到疫情之前的生活。
夏國賢:對民眾自由的限制必須結束
接替辭職的夏國賢出任衞生大臣的賈偉德首次到國會發言,表示看不到有何原因要押後撤銷防疫限制,對民眾自由的限制必須結束,他強調雖然確診有增加,但死亡個案維持低位,他又指,解除限制不會零風險,但大家都知道無法徹底消滅新冠病毒,要學習共存,防疫措施亦必須終結。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