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英國推旅遊「紅綠燈」分級制度決定檢疫要求

新冠肺炎|英國推旅遊「紅綠燈」分級制度決定檢疫要求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英國政府下月初將確認是否於5月17日起重啟國際旅遊,運輸部轄下一個委員會宣布推出旅遊「紅綠燈」(Traffic-light)分級制度,以決定由不同地區抵達的人士需接受哪些檢疫和檢測要求。
英國將因應不同地區或國家的疫情分成紅黃綠三個級別,由綠色地區出發的人士,入境英國後可毋須再隔離和檢測;來自黃色地區的人士,抵達後要檢疫10日和再進行兩次檢測;由紅色地區出發的人士,必須在指定酒店隔離。同時亦會設立「綠色地區監察名單」,列出有機會由綠色調升為黃色的地區或國家。
運輸大臣夏博思(Grant Shapps)表示,國際旅遊非常重要,有助推動經濟發展,亦可以令家庭團聚,分級制度可以確保在安全和可持續的情況下恢復國際旅遊,並保障英國的抗疫成果。

多個倚賴旅遊業的國家,考慮建立「疫苗護照」(Vaccine passports)或類似的認證護照,但是英國有超過70名國會議員反對這樣的做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