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英母女月內相繼去世 11家庭成員聖誕聚會全染疫

新冠肺炎|英母女月內相繼去世 11家庭成員聖誕聚會全染疫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64歲母親Kashmir Bains與患唐氏綜合症的43歲女兒Paramjeet,同時感染新冠肺炎,Paramjeet在1月5日病逝,母親也在上月2日離世。她們與家人在去年聖誕節曾聚會,結果全部11人都「中招」。

Kashmir兒子Indy Bains稱,他們有遵守政府3個跨家庭的聚會限制,僅聚會了數小時。他又指,聚會前大家都無見過面,無人有病徵,現在仍然不知道誰人是感染源頭,將病毒帶入屋裡。Indy指,他細妹Ambi在去年12月28日最先出現病徵,之後病毒檢測呈陽性;然後她的丈夫和3名孩子也確診,Indy本人和妻兒、Kashmir、Paramjeet和一家之主Nash,其後也相繼證實感染新冠病毒。
大部分人病徵輕微,只有Kashmir和Paramjeet病情嚴重,眾人從未想過兩人入院後便一去不回。Indy提到姊姊Paramjeet因患唐氏綜合症,不明白為何要戴上氧氣罩,即使他與父親懇求她戴上,她仍不肯戴。Paramjeet病情日漸惡化,並出現心臟病發,其後死亡。Kashmir可能因女兒離世受到打擊,病情也未見好轉,最終家人同意拔除她的維生儀器。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