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華大基因同日驗30宗初陽個案 當局稱「不尋常」袁國勇視察

新冠肺炎|華大基因同日驗30宗初陽個案 當局稱「不尋常」袁國勇視察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增1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12宗輸入個案及2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另有30宗初步陽性個案,全部來自華大基因化驗所,涉及9宗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樣本以及21宗社區檢測中心樣本,當中7宗是屯門友愛邨檢測中心樣本。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14宗確診2宗無源頭 包括貨櫃碼頭工人及幼稚園主任
對此,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在疫情記者會形容,同日在同一化驗室有大量初步陽性個案「不尋常」,未可排除是否屬真或假陽性,已邀請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化驗室了解。
此外,逾21宗初步陽性個案分布不同地區和大廈,包括屯門、黃大仙、慈雲山,當中有7人於友愛邨流動檢測站驗出,亦居於不同大廈、不同座向,並無聚集情況,而且初步確診患者的CT值均大於30,病毒量低,有部分屬定期檢測特定群組,包括有5至6人於地盤工作,亦有部分屬清潔工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