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華大被指要求2分鐘完成採樣 許樹昌:時間太緊迫

新冠肺炎|華大被指要求2分鐘完成採樣 許樹昌:時間太緊迫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病毒檢測承辦商華大基因上周誤驗出多宗「假陽性」個案,複檢後確認為陰性。有報道指,華大要求採樣員平均採樣速度是每小時30個樣本,即平均2分鐘完成一次採樣。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電台節目表示,相關要求在時間上頗為緊迫。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派對場地協會:年輕客多拒打針 措施幫助不大但好過停業
許樹昌指,每次採樣均須更換手套及消毒,2分鐘完成一次採樣,對新手來說比較吃力,認為香港現時檢測量高,檢測承辦商有一定時間壓力,即使鼻咽採樣的難度不算高,但都應由醫護人員或接受過培訓的人士執行。
身兼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主席的許樹昌又說,委員會日前已開會,跟隨國家衛健委建議,更新內部指引,若市民曾確診並已康復,出院後6個月接種一劑疫苗,已起到補充劑作用,即使不接種第兩劑疫苗,都有足夠抗體水平。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