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華航再有機師確診 發病前9天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新冠肺炎|華航再有機師確診 發病前9天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在台灣,華航新冠肺炎群組仍在擴大,今日新增2人確診,為一名華航機師及一名華航空姐,曾分別於上月中旬及下旬飛美國,且兩人曾於上月29日一起到台北松山區HOMIES SOFT BAR飛鏢運動酒吧及海真私房菜民生店,感染源頭暫時未明。

華航群組截至今日增至28人確診,新確診機師還曾於上月22日接種第一劑阿斯利康疫苗,本月1日發病,中間相隔9天。這是台灣首宗接種疫苗後染疫個案,但根據英國研究,接種第一劑阿斯利康疫苗後12天才產生保護力,接種第二劑後,也要隔14天才有七至八成保護力。
另外,在泰國確診後搭機返台的台商,證實是持偽造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涉事長榮航班有28名乘客要居家隔離,21名機組人員自我健康監測。該名台商因發燒,入境時被攔截並送院,今日確診,列為境外輸入個案,而同日還有5宗境外輸入個案,分別是兩名來自印尼的漁工、1名來自印度的學生、一名到印度工幹的台男及一名菲律賓外勞。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台商泰國確診即返台 長榮同機乘客高危
台灣今起禁止有印度旅遊史(包括轉機)的非台灣籍及非持有台灣居留證人士入境,華航印度客、貨運全面停飛。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