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薛永恒:「安心出行」月內試行藍牙自動記錄 研量步速自動記錄離開的士時間

新冠肺炎|薛永恒:「安心出行」月內試行藍牙自動記錄 研量步速自動記錄離開的士時間

社會熱話

廣告

部分社交距離措施今放寬,市民出入重開指定處所及進入食肆前,須掃「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接受商業電台訪問表示,今個月內會試行新增藍牙功能,自動記錄出行資料,毋須掃碼,並正研究加入量度步速科技,以監測用家離開的士後提升步速的數據,觸發程式自動記錄離開的士的時間。

薛永恒指出,希望各界合作,讓「安心出行」發揮最好效果,將今個月內在市面試行新功能。藍牙新功能目前正在大學內試用,將來在市民同意下,他們經過有裝設低功率藍牙發射器的處所時,程式即可自動記錄出行資料。薛又透露正研究透過步速自動記錄用家離開的士時間的功能。他重申,程式不設追蹤功能,政府也不會查看市民出行記錄,而過去曾有確診者使用安心出行助衛生中心追蹤及通知與患者到過同一地方的人。

資料來源:AM730